close

SK1.jpg
(此為繁體書封面)


作者:青垚

-實體書-

繁體版:全一冊
出版社:三采出版集團
叢書:癮閱讀
封面及內頁插圖:soma chiou



SK.jpg
(此為簡體書封面)


簡體版:
書名:《天子謀》(全一冊)
作者:青垚
出版社:北方婦女兒童出版社



-原連載-
晉江文學城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就是這匹黑馬,
從三萬篇小說中殺出重圍,奪下十萬大獎冠軍!

逐鹿天下的祕密,與長相廝守的愛情,都藏在這家棺材鋪裡……


★ 第一屆「彩虹盃」女性小說十萬徵文大賽冠軍之作!
高踞晉江原創網半年榜榜首,
超過100萬人次點閱,網友爭相討論,書評數量狂破8000篇!
★ 結合愛情、盜墓、武俠、戰爭與權謀,
晉江千萬讀者翹首以盼,一致推選「近年內最好看的小說」!
★ 身懷絕藝悶少年 x 女扮男裝小奸商x 心機深沉三公子
三人之間的糾葛情感,在亂世烽火中該如何圓滿?

享譽京城的「蘇記棺材鋪」少東家蘇離離,狡猾又糊塗,小氣又灑脫,
卻在一個初春早晨偶然救起了渾身是傷、不苟言笑的落難少年江秋鏑,
並給他起了個戲謔的傻名字:木頭。
兩人隱匿市井,勞碌營生,只為求得浮生一隅的平靜安謐,
然而一切還未開始,在生靈塗炭的連綿戰亂裡,
背負隱祕身世的木頭便突然失蹤,
而離離女扮男裝的身分,也被狹路相逢的平原王之子祁鳳翔識破!
祁三公子心機深沉、行事狠絕,一心逐鹿天下,
強留她、為難她,卻又在利用與逃避間亂了心意……
英雄配美人,棺材配木頭,
手握統一天下祕密的離離,究竟能否全身而退、尋得一心人?

女主角蘇離離的「棺材知我意」棺材哲學精采摘錄:

> 「其實做棺材也好。我爹說過,生老病死人不可免,因而賣菜、賣米、賣藥、賣棺材的人什麼時候都餓不著。賣棺材更好,哪天大限一到,自己就發送了,有始有終。」

> 「棺材者,升官發財也。常常帶在身邊,可以帶給你一個超然的心態,無畏生死;可以帶給你一份沉著的智慧,貫穿始終:可以帶給你一個靈魂的歸宿,心安意得。想要在這紛繁複雜的塵世獲得一方寧靜詳和的天地麼?帶上這只棺材吧!」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女主角:蘇離離
男主角:木頭(江秋鏑)



前言:這本比我想像中好看好甜!

《蘇記棺材鋪》也是曾被我斷尾(就是看到頭幾章就放棄了)的書,要不是說要把三采的「癮閱讀」和「癮視界」系列的全要看完都話,我可能真的走寶了!
(p.s.不過我決定暫放棄拜讀《九龍夜族》及《龍生》,誰教這樣子對男系小說突然沒感覺,還是再撢日看!<--可能早前看《火鳳燎原》用完了男系精神~)


離離跟木頭兩人都係背負家仇的人,所以才能磁場相吸!?
不過包括男二祁鳳翔還有其他的配角全都是腹黑的


這本書大致上可分三部分(以下是說著重感情方面,劇情細節請先行翻書啊!~):

1) --離離初遇木頭,在蘇記相處那一年多兩年......--
   別看少這一年,原來就是這一年多兩年離離跟木頭對上眼了。(書中佔的篇幅又不多)
   可說真,我真的看不出哪時候對上了.......可能就老土的說:妳不是當時人當然是感覺不來了!
   又可能這也是原創的特點,兒女情場的事先放後(心),先處理國家大事。(這也是我對原創的碎碎唸)
   程叔的死的那一幕,偶也哭了。離離的至親都走了,至愛的木頭也辭別了,走投無路為報家仇之下也只好投靠男二祁鳳翔

2) --離離VS心機男祁鳳翔--
   其實祁鳳翔也挺可憐,這裡是指他的感情上!
   說真,要不是離離先遇上了木頭,其實祁鳳翔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   不過正如祁鳳翔說自己是比較愛江山,為了江山他可以犧牲任何人。
   祁鳳翔的確是有利用過咱們離離(我挺想K他了),但他卻兌現了對離離的承諾,雖然手法不光明,也因而造了誤會。
   就是這麼,通常的下場都是得不到咱們離離的歡心~(突然又想起美朱X鬼宿X星宿,不過這次是腹黑版!)

2) --三角鼎立,木頭回歸--
    木頭回歸終於回歸幕前,這也是故事的高峰位置。
    離離與木頭的戀情終於明確,三人行(中間有很多配角)的場面跟多。
    我比較喜歡這時期,除了有鮮明的愛情,劇場方面更緊湊,而且還加插了我很及及愛的武俠&情義的呢!

青垚大將劇情劇排得不錯,除了前段在蘇記的那段有點倉促(雖然某部份後來有交代),但可以將江山、計謀與愛情寫得剛剛好,也沒有悶場真的很厲害。



P.S. 關係男二祁鳳翔後來當了皇帝後在立政殿那一幕,說真的幫祁鳳翔加了不少分。
還有還有那篇番外〈傳說〉,有點想知道其實作者是否有點"傾心"祁鳳翔呢?

P.S.2 偶覺得《天子謀》更貼合內容,我開始以《蘇記棺材鋪》的蘇記其實是販買情報的地方,然後發生了為奪"天子策"而衍生的故事!

P.S.3 原來木頭挺好色。(喂喂......木頭同學請放下屠刀~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lly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